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运动训练 | 校园体育 | 规章制度 | 运动保健 | 学校主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刘迎春副书记到体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1-15 10: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031日,校党委副书记、体委主任刘迎春到体育部进行专题宣讲报告,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迎春副书记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大会主题、主要精神、十九大的两个重大判断、发展新时代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基本方略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内容,并结合其个人在北京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的学习经历,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进行全面阐释,刘副书记指出,应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发展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工作全面发展。刘书记在会中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希望教师能转变教育观念,把育人为本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也指出目前普遍缺失的“劳动教育”现象,提出培养人才应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刘迎春副书记对体育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今后多组织开展体育教学活动及群众性体育活动,充分利用体育社团和学生体育干部,开展好校园群众性体育活动;二是希望教师能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在科研、职称等方面提升自己,为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以及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未来的发展共同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