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运动训练 | 校园体育 | 规章制度 | 运动保健 | 学校主页 
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课程介绍>>正文
 
跆拳道
2018-05-10 11:10  

跆拳道有“世界第一搏击”之称,跆拳道吸取了中国武术的精髓,他运用“太极”之理论,以“八卦”之理立名, “揉进阴阳”等学说。跆拳道运动技艺精湛、意志坚韧、凶猛强悍,攻防自成体系,它的运动哲理、精神意义、人格引导、体育价值等特点,都是广大跆拳道爱好者所追求的。

本课程主要学习跆拳道运动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正确的练习方法,学会针对性地制定跆拳道运动处方,发展跆拳道运动技能,增强体质:培养学生乐于战斗,善于战斗的能力及持之以恒,勇于挑战,战胜自我优秀品质。通过跆拳道专项课的教学,使学生全面了解掌握跆拳道运动发展、特点、武道哲学、裁判法:培养学生快速、准确、有力的技术资质,使学生掌握一项锻炼身体的手段和简单的自身防卫能力。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生潜能、磨练意志品质,培养学生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全民健身新时尚是我国发展的基础,是社会与校园的动力源。在快乐积极的锻炼过程中,增强身体素质,积蓄自身正能量。通过跆拳道项目的教学使学生领悟到德育、美育的体育内涵,成为丰富多彩的体育课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