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运动训练 | 校园体育 | 规章制度 | 运动保健 | 学校主页 
体质测试
 
  体质测试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体质测试>>正文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注意事项
2021-05-31 15:06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注意事项

根据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文件的要求,每年开展覆盖全校各年级学生的《标准》测试工作。为使我校学生对体质健康测试课有更清楚的认识,保障测试过程的顺利进行,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学生毕业时,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总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注:毕业总成绩=毕业学年总分的50%+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

2本年度选有体育课的学生本年度的中长跑体测成绩占当年体育课成绩的20%体质健康测试内容缺考一项,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评定为考,则体育必修课成绩“缺

3.参加测试学生需带学生证身份证

4、学生因病、事假无法按时参加测试,需与体测老师沟通协商,由体测老师安排时间进行测试。

5、测试当天需穿着运动服、运动鞋,按规定方法和动作测试。如学生不按规定方法和动作测试,将取消该项的测试成绩。

6、学生测试成绩评定达到及格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该学年体测成绩评定为不及格;学生因病或残疾无法参加测试,需到医院开具疾病诊断证明(盖有医院公章),持相关证明到体育部申请免测,开具《免测确认单》并交给体测老师查看,由体测老师确认后在点名册中标明免测方可不参加本年度测试。免测不影响本年度评优与评奖。

7、严禁作弊,违者将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考试违纪认定与处理办法处理。

测试地点:中长跑、50米测试项目在南校区田径场主席台下方集合,其他测试项目在南校区启天楼B125.B126教室集合,统一安排测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