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运动训练 | 校园体育 | 规章制度 | 运动保健 | 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行政机构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行政机构
体育部岗位职责

1. 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制订并实施学校学生体育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推动学校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

2. 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师德师风教育、教风学风建设、廉政纪律、安全保密等工作。负责制定并实施本学院的相关工作管理制度和办法。负责本单位群众组织和内设机构建设、管理工作。

3. 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定期研究教育教学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教学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和管理制度。负责组织、落实本单位合格评估和审核评估等教学评估工作。

4. 负责学校体育课程的建设和规划,制定体育课程教学大纲,并组织实施。

5. 负责本单位的教学管理工作,确保教学运行正常。负责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等的安全管理。

6. 负责本单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

7. 负责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监控工作,按照上级教育管理部门要求完成各类数据上报工作。

8. 负责组织、开展各类学生体育竞赛和体育活动;负责组建学生运动队,开展训练,提高学生运动竞技水平,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体育竞赛。

9. 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协调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培养提高广大师生锻炼意识和强身健体技能、技巧,增进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10. 负责现有体育场地、场馆的管理、使用和维护。

11. 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师生体育锻炼场地、场馆建设规划的拟订、报批和实施等工作。

12. 负责本单位的教研科研管理工作。组织本单位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和科学研究工作,完成学校下达的教研科研任务。

13. 负责本单位教学工作委员会、教学督导组等机构的日常工作。负责本单位各教研室、课程小组等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4. 负责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开展教职工的聘任、考勤、考核、奖罚、进修培训、实践锻炼、教师教学竞赛、职称评聘等工作,建立健全教师业务档案。

15. 负责本单位教职工突发、紧急、群体性事件的处置和善后工作。

16. 负责按照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本单位的经费。负责做好本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和维护、图书资料室建设、文件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

17. 协助学校党政管理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18. 完成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体育部主任(兼直属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1、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部门各项工作。

2、根据班子成员分工,具体负责部门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师资队伍建、学生运动队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

3、根据校党委要求,围绕学校党建工作中心工作,落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提高支部建设质量,发挥支部引领和党员模范先锋示范作用。

4、根据学校的总体规划和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以体育教学为中心,把握部门改革发展方向,制定部门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5、主持召开部门全体教职工会议、支部党员会议、支部委员会议及党政联席会议等。

6、负责部门与校内外相关部门的联系,代表部门对外开展平行交流和合作。

7、负责部门教学、科研、训练、党务等经费的分配、监督和使用。

8、负责部门教职工的业务考核,提出部门教职工推优评先、职称评聘、年终绩效分配等意见。

9、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体育部教学副主任工作职责

 

1、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和教务处关于教学工作的各项规定、要求和任务,在体育部主任领导下具体负责部门教学、科研、国有资产、档案等工作。

2、根据体育教学的培养目标和任务,负责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管理制度以及教学质量检查评价实施办法等并组织实施。

3、根据学校教学、科研工作计划和部门工作计划要点,负责制定年度教学科研、学生体质测试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审定开课教师名单,布置落实各学期教学任务。

5、负责组织部门教师申报教研、科研项目以及科研、教学成果等。

6、对部门教学工作、教学文件、教学改革计划、各类教学评估、竞赛和评奖工作提出意见和方案。参与研究处理本部门的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并协助部门主任的工作。

7、负责组织其中教学检查,拟定工作计划,编写检查工作总结报告。

8、负责制定部门国有资产、各类档案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9、完成体育部主任交办的其他有关事项。


体育部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部门办公室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2、负责部门会务、外联、接待、协调、综合服务等工作。

3、负责部门印章的使用与管理工作。

4、负责部门文件、资料的保管和归档工作。

5、负责部门固定资产的管理和办公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的采购和使用管理工作。

6、了解本单位教职工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情况。

7、协助部门领导起草本单位工作计划、总结、公函、管理制度办法等文稿。

8、协助做好来文的处理、传递、督办和反馈等工作。

9、协助做好部门教职工日常考勤、年度考核及职称评审、工作量统计等工作。

10、协助做好本单位财务出纳工作。

11、协助做好部门宣传、招生和人才引进等工作。

12、协助做好部门安全、信访、值班与应急等工作。

13、协助处理学校各部门单位要求办理的工作。

14、完成本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