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运动训练 | 校园体育 | 规章制度 | 运动保健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体育部召开“地方普通高校办学向应用型转变”学习讨论会
2021-05-27 16:37  

5月26日,体育部召开“地方普通高校办学向应用型转变”集中学习《应用型教育教学改革学习材料》讨论会,会议由体育部主任王海波主持。

在会中,王主任认真讲解了高校转型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重要任务以及配套政策和推进机制;全体教工认真学习了《普通高等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实施方案》、李幼平书记和易忠校长在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回顾了学校升本以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做法和经验,在今后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以及如何立足学校实际情况,以评估为契机,切实推进应用型办学内涵建设、推动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内容。

通过本次学习,教职工进一步明确地方应用型大学发展的时代方位,了解建设神形兼备的应用型大学的基本路径以及教育部在政策、组织、机制、服务和项目等五方面的支持体系。全体教师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定位、如何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切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如何与地方产业结合,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如何打造本单位应用型人才特色以及智能部门如何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服务等5个问题开展集中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