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运动训练 | 校园体育 | 规章制度 | 运动保健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体育部特邀陆元兆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2023-06-30 09:32  

为提升部门教师科研意识,提高教师科研能力,2023年6月29日下午,体育部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元兆教授做主题为“教研相长——高校体育教师的科研观”专题讲座,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讲座由体育部副主任肖力主持。

肖力副主任首先对陆元兆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陆元兆教授是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第七批拔尖人才、独秀学者。现兼任亚洲体育政策学会理事、广西高校体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教育部课题通讯评审和成果鉴定专家。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地厅级科研项目4项。横向课题、规划十余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42余篇。研究成果分别获广西第十次、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讲座中,陆元兆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经验,畅谈了体育教学与科研相长的关键要素,从“问题观、方法观、学科观、成果观、团队观、前沿观”这六观阐述了高校体育教师的科研路径。他以自身对科学研究的学习思考与实践为引导,结合自身的实操案例讲解了大数据时代的研究方法,提出了“看、听、问、谈、记、研、写、用”八字方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多方法融合的研究方法,畅谈了体育跨学科的研究方法,分享了集体智慧力量的团队观。随后,陆教授和现场教师进行互动,详细回答了各种问题,最后他希望老师们能够改善科研思维,不断进步,取得更好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