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运动训练 | 校园体育 | 规章制度 | 运动保健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定向队在第19届中国大学生定向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2023-08-31 09:46  

2023年8月18日至2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测绘协会和丽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运动分会协办的第19届中国大学生定向锦标赛在云南丽江成功举办。中国大学生定向锦标赛是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大学生定向赛事,此次全国赛设置了短距离混合接力赛、短距离赛、团队赛、长距离赛、中距离赛、积分赛和百米定向赛共7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2支参赛队伍和1000多名运动员。

我校代表队由体育部的陈小青老师担任教练员,共计6名参赛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7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我们在强者如云的甲组中获得男子百米第五名的优秀成绩。

我校定向队在暑假集训期间,坚持校内体能训练与校外专项训练相结合的训练模式,上午专项跑图训练、下午体能训练。运动员们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直坚持刻苦训练。由于队员们缺乏比赛经验,心理不稳定,在本次比赛中未能冲击前三名。虽有遗憾,但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看到了与强队之间的差距,加强与全国各定向队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队员认识到要通过学习努力提高定向技能,争取明年全国赛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关闭窗口